[all曦] 你看这个元宵,它又大又圆

×疫情当前,就算很闲,也千万不要到人多的地方去鸭!

×[all曦]高亮

×包含[温曦][瑶曦][忘曦][聂曦][桑曦](cp出场不分前后)

×都是我的ooc,都是我的,都是我的!




这几天封城,蓝曦臣已经窝在家里,十多天没有出去玩了。

虽然某站很好看,某音很好玩,某手也还不错……

虽然某荣耀很气人,某语又充钱,某人格依旧迷路……

但是,有什么是能比出去玩更令人开心的吗?

有——(bushi)

啊!你个冠状病毒还我电影还我逛gai还我聚餐!

(吡——)

故事的开头,是某站上面的一个元宵节视频……

蓝曦臣双眼发光,举着手机窜到厨房,打断了正在努力学习包饺子的蓝忘机。

“忘机忘机我们做这个吧!”

作为一个“宠夫狂魔”不是,“宠哥狂魔”,这种时候,你怎么能说出一个不字呢?

于是蓝忘机保持微笑:“好,哥哥想吃什么就做什么。”

食材:

糯米粉——

(蓝曦臣只能找到一袋糯米。但是没得关系,给他捻吧碎不就好了吗……)

馅料——

(过年的花生糖,捻吧捻吧就行了……)

怎么捻吧?

蓝曦臣从柜子地下翻出了小时候的石臼子(六韬真不知道这仨字咋写,反正六韬的麻麻是这么念的,大家小时候都见过的吧,就是石头的那一种……)

开整——

先放一小把米,然后我捣波捣波捣波……

看着满地的米粒儿,蓝曦臣陷入了沉思。

换个姿势,再来一次。

蓝忘机拿着石臼子,坐在桌子前,呆愣的看着他哥。

蓝曦臣给他了一个坚定的眼神:“忘机加油,哥哥相信你一定可以的。”

蓝忘机:那是我哥那是我哥那是我最爱的人那是我最爱的人要顺着他的心情要顺着他的心情要顺着他的心情哥哥让做什么立刻去找哥哥让做什么立刻去做哥哥让做什么立刻去做……

于是,再一次,满地的米粒儿……

咚咚咚传来几声闷响,有人在敲门。

“我去开门。”蓝曦臣立刻反应,过去伸手把门打开。

“二哥,”是金光瑶,“我刚才在楼下听到好大一声,所以上来看看有没有出什么事。”

蓝“扰民被抓现行”曦臣抓抓头发,解释了一下发生的事情。

于是金“生活小能手”光瑶拍拍胸脯表示这件事就包在自己身上了。

金“生活小能手”光瑶交给蓝氏“啥都不会做”俩兄弟石臼子的正确使用方法,还顺理成章的崽这里度过了一整个下午。

事后,某位蓝先生表示:他真的是自己要求在这里的,我们真的没有非法雇佣。

在蓝家“啥都不会做”俩兄弟成功学会怎么对付那些米粒儿之后,金光瑶成功接手蓝忘机的那一锅派(六韬的麻麻也是这么念的,就是过年放饺子的那个圆圆的东西)奇形怪状的饺子(饺子见了都想打人)。

从下午12:00到4:00,经过了如此长时间的艰苦奋战,终于,有了一个小奶锅锅底一般多的糯米粉。

这时候,又有人来敲门了。

是温若寒

“蓝曦臣,我刚下班回来,顺路去商场买了点儿……”

砰的一声,可怜的加班的温大总裁被关在了门外。

温“一脸懵逼”若寒心里素质三连刷过……

“二哥,刚刚外面是谁啊?”金光瑶作为一个好奇宝宝探出了个头。

“没谁,走错了。”蓝曦臣低头掩饰自己的脸红(说谎脸红,什么怪毛病?)

蓝忘机配合的摇头,成功演绎一问三不知: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

最后温总还是进了门,虽然脸色不太好看,但是依旧把买来的元宵丢进了冰箱 然后跟着一起做苦力。

金光瑶在看完蓝曦臣提供的教程以后就开始动手实验,结果……还不错,除了不太圆,但是多滚几圈就好了。

反观其他人,有点不太妙。

温若寒生气的把花生糖丢回去,甩手表示:本总裁不干了,然后我再一边吃蓝曦臣屯下来的零食。

蓝曦臣:我就笑笑不说话

然后,又一个花生糖报废了。

金光瑶即使制止了他们浪费粮食的行为,独自包揽了剩下的所有步骤。

但是由于糯米粉的不足,最后只做出来了十几个小元宵……

这个时候,温若寒带来的元宵就变得无比特别……

蓝曦臣漏出星星眼,过去蹭蹭,再蹭蹭。

温若寒:你以为你这样我就能原谅你吗?真香--

期间,早已经黑天了,聂明玦那边一个电话就过来了:蓝曦臣,开窗户。

蹦蹦几声巨响,满天都炸开了烟花,什么颜色的都有,但是最多的还是蓝色。

蓝曦臣感慨:大哥,铜不要钱了是吗?点着玩啊?

聂明玦别扭的承认:烟花都是自己那个看似毫无用处的弟弟搞出来的,说一定要给蓝曦臣看看……

还有,为弟(xi)弟(fu)烧钱那叫烧钱吗?那叫为爱投资……

成,好看就完了。

于是,蓝曦臣度过了这一个特别的元宵节

评论 ( 10 )
热度 ( 15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六韬(已经退圈了,链接不补了) | Powered by LOFTER